晴時多雲

網球》WTA近15年最年輕冠軍 15歲天才少女高芙林茲封后

2019/10/13 21:53

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天助自助,歷經3盤大戰力退歐絲塔潘珂成為WTA近15年來最年輕的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奧地利林茲女網賽落幕,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天助自助,歷經3盤大戰終挾6:3、1:6、6:2力退同樣青春無敵的拉脫維亞悍妞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高芙生涯首闖WTA(職業女網)決賽就攻頂,也是15年來最年輕的冠軍菜鳥。

今夏溫布頓大滿貫殺入16強而一戰成名的高芙,本站以「幸運輸家( lucky loser)」補進會內賽,她又一路過關斬將殺入壓軸戰,開賽第2局率先突破歐絲塔潘珂發球,3:0開局一路領先,順勢先馳得盤。次盤雙方上演「互破大戰」,3破得逞的歐絲塔潘珂,2:1之後連下4局,強勢反撲扳回一城。

戰線拉進決勝盤,初生之犢的高芙重整旗鼓,接連雙破還以顏色,又取得5:0聽牌的絕對優勢,儘管尾段稍遇亂流連掉2局,關鍵第8局她回穩保發關門,扳倒了前世界第5、20歲就打下2017年法網大滿貫冠軍的歐絲塔潘珂,也成為激戰1小時40分鐘的贏家。

目前女單排名110的高芙,有望一舉飆升30名,躋身前80席;至於WTA史上最年輕單打冠軍,則為1997年波蘭站的美國名將奧絲汀(Tracy Austin),當時她才14歲;前一位15歲封后者,即2004年烏茲別克塔什干站的捷克新秀薇耶迪索娃(Nicole Vaidis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