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兩位長相相似的救援王 不約而同接下日、台職教頭

2019/10/14 08:49

林岳平、高津臣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救援王林岳平可望接下統一獅兵符,而他在棒壇的「明星臉」高津臣吾,則在日前確定擔任日職養樂多監督,也成為明年新球季的另類佳話。

由於長相神似,高津臣吾2010年初確定來台加盟興農牛時,當時林岳平就很期待。林岳平在該年春訓接受本報訪問時還說:「高津是值得觀摩的對象,他的球速不快,又是側投,但球路角度刁鑽,值得我去學習。」

如今在美、日、韓、台灣職棒都留下救援紀錄的高津,於10月1日確定接下養樂多兵符,希望能讓今年在央聯戰績墊底的養樂多戰績有起色。今年50歲的高津臣吾,在養樂多15年生涯留下286次救援成功,他於2012年宣布引退,自2014年在養樂多任教,從一軍投手教練到二軍監督,如今則接下一軍兵符。

37歲的林岳平在中職也是代表性球星,他在2007年5月歷經13小時的心臟手術,隔年起專司救援,並締造129次救援成功,至今仍是中職紀錄。林岳平自去年起擔任二軍投手教練,今年球季結束後獅隊教練團改組,他則被賦予重任,希望能帶領獅隊重返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