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中國世錦賽0金還輸菲律賓 慘寫26年來最差成績

2019/10/14 18:27

去年拿下4金的體操強權中國隊,今年僅以3銀2銅作收,寫下26年以來最差成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斯圖加特世界錦標賽昨晚落幕,台灣靠著「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改寫去年銅牌紀錄,美國隊笑擁5金2銀1銅連兩年在體操世錦賽獎牌榜稱霸,不過去年拿下4金的體操強權中國隊,今年僅以3銀2銅作收,不但遭土耳其、菲律賓超車,無緣金牌也寫下自1993年以來最差成績。

本屆中國隊出現多次失誤,8號登場的女團決賽,隊長劉婷婷發聲三次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誤連帶影響團隊成績,最終以第四名作收,寫下16年來首次女團無牌紀錄。9號男團決賽,前5項處於領先的中國,因孫煒在單槓不慎失誤,讓俄羅斯上演逆轉秀,也痛失金牌;11號的男子全能決賽,肖若騰也在最後的單槓項目掉下器械,拱手讓出獎牌。

中國女團決賽頻失誤,遭義大利超車,16年來首度無緣獎牌。(資料照,美聯社)

孫煒在單槓發生失誤。(資料照,路透)

進入東京奧運週期後,世界列強板塊也出現不少變化,男子體操呈現出多國爭霸的局面,女子體操則由美國稱霸,而相隔26年世錦賽再度無金牌,也代表中國體操實力正逐年下滑,如今距離東京奧運僅剩10個月,繼2016年里約僅拿2銀2銅後,中國隊再遭滑鐵盧,想在東奧奪金恐怕更加險峻。

男團決賽,大半場取得領先的中國隊,因孫煒在單槓不慎失誤,讓俄羅斯上演逆轉秀,也痛失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