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國家隊加入台西混血新戰力 蔡立靖最愛內馬爾

2019/10/14 18:34

蔡立靖。(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台灣男足前一戰爆冷不敵尼泊爾,主場二連敗,幾乎無緣晉級。明晚碰上強敵澳洲,教練團決定變陣,並找來效力於加拿大超級聯賽的小將蔡立靖,補足中場戰力。

主帥蘭卡斯特表示,「透過影片了解蔡立靖的狀況,他盤球敏捷且速度快,相信能替台灣隊注入新元素。」

年僅21歲的蔡立靖曾於去年亞洲盃資格賽,對上新加坡之戰入選國家隊,本次二度入選,他表示,「很興奮,雖然不常回台灣,也不太會說中文,但隊友都很熱情,有回家的感覺。」

台西混血的蔡立靖,父親是西班牙人,從小在加拿大長大,他表示,「台灣與加拿大球風不同。台灣球員喜歡倚靠身材和體能打球,加拿大則注重個人技巧,各有優劣。加入國家隊後吸取很多經驗,收穫很大。」

蔡立靖偶像是巴西國腳內馬爾,期盼有朝一日能到歐洲一級聯賽踢球,他透露,「國際賽是很棒的舞台,若有傑出表現,很容易被看見,所以特別珍惜代表台灣出賽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