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男足遇近10年最強對手 澳洲主帥:要完封台灣

2019/10/14 19:17

台灣男足明資格賽主場出戰澳洲拚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世界盃男足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將於明晚7點40分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碰上強敵澳洲。

兩國成人國家隊近三次交手,台灣一球未進,還被狂轟23球,幾乎毫無抵抗力。但台灣總教練蘭卡斯特仍鼓勵選手,「不要用恐懼的心情出賽,相信自己,就有機會創造奇蹟。」

排名世界第44的澳洲是國際足壇頂尖勁旅,本屆資格賽陣中有各2名效力於英超和德甲的球星,另外還有9名球員在上屆世足會內賽的名單中,星光熠熠,被認為是台灣近10年在國際賽遇到的最強對手。

澳洲主帥阿諾德(Graham Arnold)表示,「會排出最強陣容迎敵,目標是要完封台灣。」

蘭卡斯特認為,「此役是艱辛的戰役,澳洲預期會主導大部分的攻勢。但足球有趣的地方就在此,不是持、控球率高的球隊就會贏,弱隊只有做好防守,伺機而動,就有機會爆冷。」

中場大將溫智豪,是本屆資格賽唯一進球的台灣球員,他表示,「澳洲身材和實力都遠優於台灣;我認為前15分鐘是關鍵,若能堅守不失,對方會越踢越毛躁,我們就有機會反擊。」

台灣前役爆冷不敵尼泊爾,主場吞下二連敗,是B組5國中唯一0積分的球隊,晉級機會渺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