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17名洋將僅是「SBL限定款」 帕克:看不到中意的歸化人選

2019/10/14 21:31

帕克(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新台灣人」Q.戴維斯近年飽受腰身所困,台灣男籃至今仍未找到合適人選頂替,而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辦洋將選秀會,有一目的是從中找尋人才,但經過首日訓練,台灣男籃外籍總教練帕克直言,眼前這批球員的等級都無法成為國家隊的歸化選手。

17名洋將最年輕為22歲艾薩特(Isaac Asrat)、最老是36歲的湯普森(Dijon Thompson),他在2005年NBA選秀會被紐約尼克相中。今日早上進行身高、體重測量,最高為馬丁(Malik Martin)205公分,最矮則是艾薩特的182公分。

台灣男籃少了Q.戴維斯助拳,近年在雅加達亞運、瓊斯盃都有恨天高的遺憾,需要一名能扛起禁區的歸化球員。

帕克這次負責進行訓練等課程,不只要讓SBL球隊璞園、裕隆、台啤、九太、台銀看球員身手,他也要評估是否有合適的歸化人選。

帕克即使對5名球員給予高度肯定,卻只是SBL限定款,若要進行歸化,他表示:「這批球員若打SBL是合適,但若要當國家隊選手,我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

帕克對眼前這批洋將尚未看不上眼,他也有意美國、日本、菲律賓及中國等職業聯賽找尋,他認為這些國家的職業聯賽都有不少洋將,能去這些聯賽找到更適合台灣隊的新歸化。

馬丁(記者林岳甫攝)

22歲艾薩特是來台討生活的最年輕洋將。(記者林岳甫攝)

湯普森是本屆報名洋將最老,已經36歲。(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