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騰訊複播NBA中國外交部龜縮回應 愛國網友再崩潰

2019/10/14 22:33

騰訊復播NBA,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言不及義的回應,讓中國網友再度崩潰。(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文挺港,導致中國網友群情激憤,中國NBA最大的官方轉播頻道《騰訊體育》也宣布暫停NBA熱身賽轉播,不過今有網友發現《騰訊體育》竟悄悄恢復直播,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被詢問相關問題時,回應又不少中國網友直接崩潰。

NBA總裁席爾瓦日前表示他看到某些媒體暗示NBA不支持莫雷,但實際上他們相當支持莫雷,支持任何人「行使言論自由」、「政治表達自由」的權利,讓中國網友怒喊抵制NBA,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發表聲明痛批席爾瓦。

《央視》與《騰訊體育》體育相繼宣布立刻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同時立即清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時更強硬表示,「和中方開展交流與合作,卻不了解中國的民意,這是行不通的。」

不過今有中國網友發現《騰訊體育》的NBA節目表,已經恢復部分比賽的轉播服務,今早也開始直播公牛對暴龍以及以色列馬卡比對灰狼的兩場比賽,而之前上海、深圳兩場中國賽的爆滿已狠狠打臉線上網友,沒想到這次連轉播單位都恢復直播,更讓高喊抵制NBA的中國網友一頭霧水。

有中國網友發現《騰訊體育》的NBA節目表,已經恢復部分比賽的轉播服務。(圖擷自網路)

之前態度相當強硬的耿爽先前在例行記者會被詢問關於NBA的看法時,態度似乎就已開始軟化,今(14)日又被記者問到關於《騰訊體育》復播NBA一事時,僅四兩撥千金地表示,「我們一般不對個別企業具體的商業行為做出評論。如果你很關心,我建議你直接去找企業了解。」

隨後耿爽更強調,體育方面的交流一直對增進中美友好、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發揮強而有力作用,無論在中國、在美國還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對於官方敷衍的態度,讓許多中國網友再度崩潰,紛嘆「外交部也圓不過來了吧」、「真是毫無骨氣!NBA直播再現,席爾瓦憑啥向我們道歉」、「在這樣搞下去,人心都散了...」、「骨頭就不能再硬點嗎」、「在利益面前,愛國算個球...散了吧愛國的群眾」。

儘管中國網友揚言抵制NBA,不過兩場中國NBA熱身賽,仍湧進爆滿球迷進場。(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