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種族歧視、納粹手勢又現於球場 英格蘭保加利亞之戰被迫暫停2次

2019/10/15 11:16

在英格蘭與保加利亞之戰中,因球迷做出種族歧視行為,導致比賽被迫中斷2次。(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資格賽A組,在英格蘭作客保加利亞的比賽中,因看台上保加利亞球迷對著英格蘭球員做出帶有種族歧視的行為,並且做出象徵納粹精神的敬禮手勢,使得裁判於上半場暫停比賽兩次,最終英格蘭還是以6:0血洗保加利亞,15分積分持續穩居A組龍頭寶座。

上半場比賽第27分鐘,保加利亞球迷開始鼓譟,用模仿猴子叫聲、這個具有種族歧視的行為,伺候英格蘭陣中非裔的球員,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便上前找裁判討論,裁判因此暫停了比賽。到比賽第42分鐘,英格蘭主帥上前找裁判抱怨主隊球迷的差勁行徑,比賽再度停止,在中止比賽數分鐘後,比賽才又重新展開。

除了模仿猴子叫聲外,些許保加利亞的球迷還在看台上做出「納粹敬禮」,這充滿爭議、歧視,甚至在某些國家是違法的動作。保加利亞球迷在比賽中的脫序行為,讓球場一度用廣播提醒球迷,種族歧視在足球場是不被容許的,因此裁判暫停了比賽。

保加利亞球迷此舉已非初犯,在先前對上捷克和科索沃的比賽中,球迷已經犯過嚴重的種族歧視行為,導致足協懲罰保加利亞這場比賽,球場有些區塊是被關閉、不開放的,這回球迷再度失控,下次的裁罰肯定會更加嚴重。

「我個人是沒聽到球迷們對球員做出不當的行為,我只知道裁判突然暫停了比賽。」保加利亞主帥巴拉科夫(Krasimir Balakov)在賽後卻不滿地表示:「我必須得說這種不能被容忍的行為可不是只有我們的球迷,英格蘭的球迷也是。」

接著巴拉科夫說到:「他們(指英格蘭球迷)在唱保加利亞國歌時叫囂、吹口哨,相當不尊重我們,當比賽進入下半場時,他們也開始用一些不當言詞攻擊我們的球迷。」

保加利亞主帥巴拉科夫(圖左)。(歐新社)

保加利亞球迷在看台上做出納粹敬禮手勢。(法新社)

保加利亞球迷高舉寫有「NO RESPECT」字樣的T恤,圖樣是改編自歐足聯的「RESPECT」口號和字樣。(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