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稱火箭總管「未被教育」美網友批:拍中國馬屁的膽小鬼

2019/10/15 10:34

詹姆斯首度公開回應莫雷挺港風波。(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挺港風波持續延燒,NBA球星也紛紛在受訪時被問及此次事件,詹姆斯(LeBron James)隨湖人到中國時因為記者會被取消遲未表態,返抵美國後終於公開回應,詹姆斯表示莫雷並不了解現在情形如何、且沒有被教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

籃網與湖人兩隊先前到中國上海與深圳兩個城市舉辦熱身賽,由於風波延燒、相關活動包括球迷之夜、賽前記者會等都遭到取消,兩隊球員也都未公開受訪,稍早《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則報導,聯盟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在中國曾與兩隊開會,希望球員能在媒體面前表態支持言論自由,但被詹姆斯直接回絕,表示在了解所有狀況之前,球員沒有義務承擔這些責任。

詹姆斯今在湖人與勇士熱身賽前對媒體公開表示,自己不想與莫雷結仇,「但我相信他並未被教育了解這樣的狀況。」詹姆斯指出,每個人當然都有言論自由,但若不在發表這些言論前先好好思考,就會有許多負面的事情發生。

此番言論立刻引來美國網友群起撻伐,紛紛表示不意外詹姆斯會拍中國馬屁、並稱社會正義與人權議題只有詹姆斯自己覺得重要的時候才算重要、更有網友痛心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會力挺詹皇,「但到此為止了,根本就是一個膽小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