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澳洲狂進7球三連勝 台灣陳毅維「錘」破澳「完封」夢

2019/10/15 21:45

台灣隊陳毅維(中)上半場頭錘,澳洲隊守門員(右)防守不及,台灣隊進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台灣今於世界盃足球亞洲區資格賽,在主場碰上超強對手澳洲,台灣僅在上半場第21分鐘靠陳毅維頭錘破網,其餘時間只能看澳洲火力示範,終場台灣以1:7落敗,吞下主場三連敗,幾乎已篤定無緣晉級。

澳洲隊大勝台灣隊。(記者黃志源攝)

澳洲隊開賽攻勢就源源不絕,效力於南韓K聯賽的塔加特,在第11、18分鐘兩度攻破我方大門,率隊取得2:0領先。

台灣隊於21分鐘展開反擊,後場大將陳庭揚將球吊中給陳毅維,他用頭錘頂破澳洲大門。此進球價值連城,不但是澳洲隊在本屆資格賽失掉的第一球,同時也是我國自1981年後,成人國家隊在國際賽對澳踢進的第1球。

澳洲主帥阿諾德(Graham Arnold)表示,「會排出最強陣容迎敵,目標是要完封台灣。」陳毅維此進球,也粉碎對手的完封夢。

但台灣攻勢僅曇花一現,之後全看澳洲隊表演,上半場第33、35分鐘,輪到效力於英冠赫爾城的厄文(Jackson Irvine)發威,連續踢進2球,上半場澳洲取得4:1大幅領下。

澳洲隊厄文連續踢進兩球。(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吳彥澍。(記者黃志源攝)

下半場台灣積極換人,包括年輕潛力球員沈子貴和吳彥澍都替補上陣,可惜仍難以力挽狂瀾,下半場澳洲在第72、83和87分鐘再進3球,最後以6球之差大勝。

排名世界第44的澳洲是國際足壇頂尖勁旅,本屆資格賽陣中有各2名效力於英超和德甲的球星,另外還有9名球員在上屆世足會內賽的名單中,星光熠熠,台灣實力與對手有很大的落差。

台灣隊蔡立靖。(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陳柏良。(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