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批言論自由帶來負面影響 港人焚燒球衣洩憤

2019/10/16 07:12

香港人焚燒詹姆斯球衣洩憤。(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球星「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昨受訪時表示,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不該在未全盤瞭解的情況下就談論香港抗議行動,言論自由有時會帶來負面影響,此番言論點燃美國本土的怒火,香港當地更有人焚燒詹皇的球衣洩憤。

隨著中國兩場熱身賽成功舉行且順利落幕,看似中國與NBA之間的分歧逐漸平息,但詹姆斯發言帶起另一風波,他認為莫雷應該謹言慎行,雖眾人都享有言論自由,但自由也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後果。

「我的球隊與聯盟剛經歷了難熬的一週。」詹姆斯在推特寫上,「我覺得大家得瞭解一則推特和聲明對其他人的影響,但我相信沒人想過會發生什麼事,(莫雷)的這推文應該可以一週後再送出。」

不管是昨天詹姆斯的發言,還是他在推特的推文,都已造成外界輿論激辯,美國政客、媒體及球迷紛紛開砲,有人更直指這與過去他為人權發聲的立場完全不同,詹皇曾力挺「黑人的命很重要」,卻不顧「香港人的命也很重要」。

美聯社報導,昨天有超過百名香港籃球迷發起集會,聲援莫雷發表挺港的言論,現場有人焚燒詹姆斯球衣,將其放在地上踐踏,表達對詹姆斯的不滿,一名港人受訪時狠酸,「簡單來說,現在詹姆斯就是選邊站,他選擇站在中國那方,因為他向錢看齊。」

詹姆斯的言論遭抗議。(法新社)

香港球迷抗議詹姆斯言論。(法新社)

香港人焚燒詹姆斯球衣洩憤。(美聯社)

香港人把詹姆斯球衣丟在地上踐踏,表達不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