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楓葉國大爆冷! 34年來首度戰勝美國

2019/10/16 14:18

加拿大18歲的小將戴維斯替球隊先馳得點。(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聯賽(CONCACAF Nations League)A組重點賽事,由北美雙雄正面對決,實力較佳的美國作客加拿大多倫多,當大家都看好美國將輕鬆取勝時,加拿大跌破眾人眼鏡以2:0捍衛主場勝利,這是加拿大男足自1985年以來首度擊敗美國,也是自2007年以來首度對美國取得進球。

上半場兩隊皆繳了白卷,以0:0的比分進入下半場。比賽第63分鐘時,加拿大的18歲小將戴維斯(Alphonso Davies)在門前將球補進門框,幫助加拿大先馳得點。

比賽進入傷停補時第91分鐘,加拿大替補上場的前鋒卡瓦利尼(Lucas Cavallini)在禁區右側一記抽射得手,替球隊增添保險分,最終加拿大大爆冷門以2:0擊敗美國,拿下睽違34年的對戰首勝。

卡瓦利尼的進球替加拿大鎖定勝局。(法新社)

「楓葉國」在拿下這場勝利後,於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國家聯賽A組3戰全勝排名第1,美國已賽2場拿下1勝1敗暫居第2,古巴3戰全敗排名分組墊底。至於戴維斯在這場比賽的進球是加拿大男足自2007年對戰美國後的首顆進球,不過該場比賽最終還是美國以2:1取得勝利。

出身於迦納的小將戴維斯,今夏從MLS的溫哥華白浪被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以1850萬歐元的價格挖角,司職邊鋒的他從2017年便入選過加拿大國家隊,目前為加拿大陣中最具潛力,且未來最有可能擔綱國家隊第一進攻手。

加拿大的球員對於等了34年的對戰勝利相當興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