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像詹皇! 拓荒者教頭為言論自由挺聯盟總裁

2019/10/16 14:10

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發表「挺自由、撐香港」的言論後,引起中國人不滿,風波持續延燒,各隊選手、教頭也被迫要表態。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Terry Stotts)則是為言論自由,力挺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

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不該在沒有全盤了解的情況下,對香港議題做出評論,認為莫雷該謹言慎行,雖然有言論自由,但也可能也會帶來負面影響。此番言論遭美國網友砲轟,也惹火香港球迷。

史托茲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想他(NBA總裁)席爾瓦面臨極其危險的處境,我認為他在處理這種情況很出色。除此之外,身為美國人,我相信言論自由和民主,這就是我們的立場。」

史托茲說,「我想球員、每位美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無論談論的議題為何,敘利亞、烏克蘭都是困難的議題。世界上有很多困難的問題,也許很多人不了解,無法評論。」

不滿詹姆斯的言論,香港球迷拿著和詹姆斯的合成照,貼在籃板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