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決勝局對加拿大狂飆5記ACE!日本19歲怪物震撼世界(影音)

2019/10/17 12: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世界盃排球賽正式落幕,日本在面對世界排名第四的加拿大的殿軍決定賽中,第五局連得6分拿下殿軍,陣中最年輕的19歲怪物少年西田有志,在這6分當中發出了5記驚人的「Ace」球捍衛主場,他在整個賽事超群的表現,也讓他獲得最佳副攻手的獎項。

今年的世界盃排球賽在日本舉辦,而地主隊日本在昨日與加拿大的殿軍決定戰中,前4局與加拿大隊以22:25、25:20、25:23、23:25戰成2:2平手,關鍵第五局,雙方9:9平手時,西田有志先是發出一記109公里的發球得分,接著再發出110公里的發球得分,隨後他再次發出一記109公里的發球,這球加拿大有接到,但回擊遭日本攔網得分。

接下來西田有志繼續將他的發球往上加速,先是115公里的發球得分,再來是119公里的發球得分,直接將比賽帶到賽末點,最後他再用一記發球得分,順利幫日本隊拿下第四名。

日本隊以3:2擊敗加拿大。(圖片取自推特)

賽後西田有志與23歲的隊友石川祐希一同獲獎,西田有志成為賽會的最佳副攻手,石川祐希則是與波蘭的Wilfredo León一起獲得賽會最佳主攻手。西田有志在賽會中一共拿下174分,有29記發球得分,6次攔網得分。石川祐希則拿下159分,有9次發球得分,13次攔網得分,兩人是日本全隊得分最高球員。

根據日媒報導,19歲的西田有志雖然不高,僅有186公分,但他在場上的敏捷性以及跳躍時的判斷力,以及強壯的左手揮臂,讓他能夠擊出相當犀利的殺球,在對手阻擋前就將球給扣下。同時對手的防守也會受制於西田的動作,使得其他隊友可以獲得更大的攻擊範圍,而西田有志最可怕的武器,就是他時速可達120公里的發球,這記發球不僅快,同時他還能控得相當準確,在這場與加拿大的比賽中,西田最後的5記發球得分就是最好的證明。

西田有志在最後的6分發出5記ACE。(圖片取自男排世界盃官網)

世界盃排球賽最終由巴西以11戰全勝的傲人成績獲得第一名,第二名是波蘭,第三名美國,第四名日本,第五名阿根廷,第六名俄羅斯,第七名義大利,第八名伊朗,第九名加拿大,第十名埃及,第11名澳洲,第12名為突尼西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