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企排聯賽邁入15週年 CONTI隊日本外援兩年前訪台愛上台灣

2019/10/18 16:48

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邁入第15年,男、女球隊從原本8隊擴編至10隊,總計5名外援也寫下歷年新高,今天舉辦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邁入第15年,男、女球隊從原本8隊擴編至10隊,總計5名外援也寫下歷年新高,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新賽季首戰將於下週六(26日)於新竹體育館盛大舉行。

男子組今年由台灣電力公司、雲林MIZUNO、長力、CONTI及新隊伍桃園臺灣產險組成,其中CONTI隊今年找來日本一級聯賽名古屋狼犬隊的渡邊侑磨助陣,期許今年表現更上層樓,希望排名能從上季例行賽排名第4向上提升。

渡邊侑磨曾在2017年隨隊來台參加世大運,也因此愛上台灣,他笑說:「當時來台灣就覺得台灣人很親切,想說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比賽。」而他也在排協牽線下加盟CONTI隊。

渡邊侑磨月初才剛抵台,CONTI隊長鄭文貴表示,他將很多日本的觀念帶來台灣,且攔網表現十分出色,但至今團隊練球僅兩週,磨合仍待加強。

女子組由台灣電力公司、中國人纖、極速超跑,以及由更換冠名的台北鯨華和新球隊愛山林組成。

其中3隊有外援助陣,對於尋求例行賽8度排名第一、挑戰賽4連霸的台電將是一大挑戰,經過上週熱身賽過招,台電隊長張秝芸坦言,極速超跑194公分的塞爾維亞籍洋將娜塔莎(Natasa Cikiriz)令她印象深刻,「她長得很高,身材上有優勢外,防守也很好,之後交手我們的打法也勢必得調整。」

企業排球聯賽15週年,官方以「PLAY AS ONE」為主題,希望除了球員在場上上演精采對戰外,觀眾也能一起享受比賽,此外,今年也推出聯賽吉祥物「松鼠」,以其「跳躍及速度」的精神與排球呼應,名稱將由球迷命名,讓球迷參與聯賽活動。

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邁入第15年,男、女球隊從原本8隊擴編至10隊,總計5名外援也寫下歷年新高,今天舉辦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