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打國際賽不代表退役 小戴天敵還沒打算高掛球拍

2019/10/19 09:07

中國名將李雪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BWF官網指出前中國界球后李雪芮此後將退出國際賽,也宣告「二王(王儀涵、王適嫻)一李(李雪芮)」的時代將正式落幕,也傳出李雪芮打算退役,不過近期正在中國備戰軍人運動的李雪芮,昨出面澄清,表示自己「只是退出國家隊,不再參加國際賽,但不代表是要退役了。」

28歲的李雪芮戰功彪炳,曾獲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2面世錦賽銀牌,並締造當時女單最長30連勝、史上在位最長球后124週紀錄,這兩項紀錄在近年一一被戴資穎超越,而小戴對她更曾苦吞10連敗,一勝難求,堪稱小戴生涯早期的天敵。

不過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奧運四強戰,不幸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這次大傷嚴重影響她的羽球生涯,復健近2年後雖於去年復出,不過回歸球場成績卻不如預期,僅在低階比賽中奪下4冠,世界排名從247名一度衝到12名。

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奧運四強戰歷經嚴重受傷。(資料照,路透)

雖然李雪芮在世界排名有所提升,不過依據東京奧運規定,同一國單打,最多僅能派出2名球員參賽。眼看出征奧運無望,李雪芮才決定宣布將從世羽聯(BWF)現役球員中退出,確定將不會再參加國際比賽,世界排名積分也將在近期歸零。

而近期在武漢備戰中國軍人運動會的李雪芮,在接受《愛羽客》訪問時表示,在軍運比賽結束後自己會休息一陣子,今年還有全國錦標賽的團體賽要比,她將會繼續訓練準備,日前還沒有高掛球拍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