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又一重磅加盟!「大房東」曾文鼎與富邦勇士簽約

2019/10/19 11:26

曾文鼎加盟富邦勇士。(富邦勇士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富邦勇士今夏補強動作不斷,繼「野獸」林志傑後,今日確定簽下另一名黃金世代「大房東」曾文鼎,期待兩位台灣男籃指標性球員能在 ABL東南亞職業聯盟攜手出擊,幫助勇士在新賽季取得佳績,兩人最快11月16日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率隊出征。

35歲、204公分的曾文鼎,過去效力 SBL 8個球季,曾連2年獲選總冠軍賽MVP,以及6季聯盟阻攻王、6年獲頒年度最佳五人、4次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他在2011 年開啟旅外,起先後加盟日本職籃、中國 CBA 聯賽,經過多年旅外歷練,球技也更為純熟精煉。

曾文鼎多次入選國家代表隊,並曾在瓊斯盃獲頒最佳五人,在對戰亞洲其他中鋒時總是展現過人的拚勁,毫不退縮,也為他贏得台灣籃壇第一中鋒的美譽。

曾文鼎。(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勇士籃球隊總教練許晉哲當初就是曾文鼎於再興中學教練,如今兩人再次相逢。許總表示,曾文鼎是位冷靜、球商高的球員,對戰術的理解力極佳,他的加入將為勇士隊禁區挹注強大火力,球隊的整體戰力勢必將再進化提升,也希望他能將自身豐富的經驗傳承給隊中的年輕世代。

林志傑更表示,與曾文鼎上一次合作是在國家隊時期,非常開心能有機會在同個球隊一起努力,兩人的目標都是幫助臺灣籃壇進步並引領年輕球員成長,而球隊新賽季的首要之務,就是共同完成教練賦予的任務,並為球迷帶來最精采的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