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一項激進提案 可能會讓40支小聯盟球隊消失!

2019/10/19 11:35

大聯盟的進提案可能會讓40支小聯盟球隊都消失。(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美國《雅虎運動網》今天報導,大聯盟的一項激進提案,可能會讓小聯盟球隊從現有的160隊至2021年時減至120隊,一旦成真,將會對此培育系統的運作模式產生劇烈影響和衝擊。

雅虎運動網今天引用權威棒球媒體《棒球美國》的報導,以「大聯盟一項激進提案,可能會讓40支小聯盟球隊消失」為題,披露這項頗具衝擊性的提案。

報導中指出,大聯盟認為目前有4分之1的小聯盟球隊設施並不符合標準,因此希望提案建議將這些球隊淘汰。只是雅虎運動網認為,儘管大聯盟的目標是希望改善設施品質及提高選手待遇,但這項提案的內容,似乎只是在傷害大聯盟球隊培養新秀的能力,不但會犧牲小聯盟球員的工作機會,也會讓很多球迷失去城市所屬的小聯盟球隊。

若依據這項新提案,大聯盟各隊將只能擁有5支小聯盟球隊、至多150名球員,對於像洋基這樣的球隊來說,將會形成大問題。因為洋基目前就有8支小聯盟球隊,一共285名球員。

更有甚者,一旦小聯盟生態出現重大變革,很可能會影響短期球季和新人聯盟賽事,如此一來,將會讓大部分的新秀球員無法在加盟第一年就能出賽。

由於大聯盟和小聯盟球隊之間的職業棒球協定在2020年就要到期,因此大聯盟這項在運作中的提案才會曝光。只是目前不清楚的是,大聯盟是否決意要縮減小聯盟規模,還是這項提案只是作為交涉時的起點,後續仍有協商空間,則有待之後發展而定。文末還談到最糟糕的一點,是提案中並無清楚說明為何縮減球隊,就能達到改善之效,並認為職業運動雖是商業行為,但球團老闆仍需將比賽放在第一位,而非只是為了省錢而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