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竹市兩金三銅入袋 李宥彤奪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

2019/10/20 15:22

新竹市李宥彤在全運會1500公尺自由式奪金牌,是竹市改制後首面全運會女子游泳項目金牌。(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在108年全國運動會,除保齡球項目於開幕前奪下1金1銅外,19日賽程也在泳池畔傳出捷報,建功高中李宥彤在游泳項目1500公尺自由式,奪下金牌,是全運會代表隊女子第一金。

就讀三民國中的李宥彤,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200、400、800公尺自由式奪下1金2銅佳績,升上高中後今年在全中運也拿到3銀,此次全運會則在1500公尺自由式奪下金牌,這面金牌是1999年台灣省運動會改制為全國運動會後,竹市第一面女子游泳金牌,具指標意義。

新竹市競走選手吳宇欣在今年全運會拿到女子競走銅牌。(記者洪美秀翻攝)

教練張家杭說,李宥彤升高中的學科成績是5A7+,游泳成績是800公尺自由式全中運金牌,當初為訓練,放棄新竹女中就讀機會,進入建功高中後,歷經學科與游泳的爭扎,曾一度想放棄游泳,但最後仍堅持下來,因此這面金牌深具意義,也讓選手與家長了解,學業與運動是能並行的。

教育處表示,竹市全國運動會代表隊上屆拿到9金、2銀、10銅成績,本屆已在保齡球項目拿下1金、1銅,加上游泳項目金牌,獎牌數有2金3銅,包括鄧國勝獲男子組保齡球盟主賽金牌及鄧國勝、林國安、鄭吉宇聯手拿下男子組保齡球3人賽銅牌、李宥彤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競走項目男子20公里許嘉維拿銅牌、女子吳宇欣也拿到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