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NHK派人來台專訪 「布農迷你女戰士」谷筱霜秘密武器揚名海外

2019/10/20 22:09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雅加達亞運空手道金牌女將谷筱霜在全運會女子空手道對打第一量級封后,完成二連霸。

南投縣谷筱霜在決賽碰上桃園市鍾雅淇,比賽後段陷入1:2落後時,祭出拿手的「鉤踢」,命中對方上端,灌進3分逆轉局勢。她笑說,「這招是我的秘密武器,在國際賽對方認為我身材矮小,較少防範上端,才能出奇制勝。」

日本知名電視台NHK特別派記者來台,製作40分鐘的谷筱霜專輯。南投縣教練黃泰吉透露,谷筱霜身高僅154公分,但在場上霸氣十足,曾兩度擊敗日本冠軍,更屢次上演逆轉勝,也讓日媒注意到台灣這名「布農迷你女戰士」。

南投縣許瑋寧則成為大黑馬,今天意外擊敗文姿云後,情緒亢奮地不斷吼叫,她透露,「賽前沒想過能獲勝,但憑藉著不放棄的精神迎敵,才創造奇蹟。未來希望跟著文姿云的腳步,挑戰3年後的亞運,有朝一日也能在國際大賽奪牌。」

仁川亞運金牌得主辜翠萍今天也順利在第三量級封后,總計南投縣在女子空手道前三個量級都摘金,成為最大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