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陽明山大谷」連飆5K霸氣守勝 劉致榮:很感動

2019/10/20 22:43

劉致榮霸氣守勝。(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今晚在亞錦賽驚險擊敗日本,拿下暌違18年的冠軍,其中目前就讀文化大學的20歲投手劉致榮橫空出世,此役後援連飆5K,最快球速飆到158公里,讓日本打者束手無策,更獲選本屆賽會最有價值球員,劉致榮賽後說:「很感動,我們把冠軍留在台灣了。」

劉致榮獲得大會最有價值球員。(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奪冠,球員衝進場內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劉致榮被問到,奪冠當下有什麼感覺?他笑說:「就一大堆人衝過來啊!」

其實劉致榮在青棒時期就是投打二刀流好手,上大學後養傷,直到本月初梅花旗賽事才投球解禁,結果一舉飆出158公里速球,技驚四座,隨後破格以大學生身分入選亞錦賽,他表示,剛進來第一天報到,教練就跟他說把他設定在中繼後援。

對於此役的精采表現,劉致榮說:「上去就是照著捕手的配球,不要想太多,盡量把球送到學長手套裡面。」他認為,經過這幾天的賽事,收到很多賢拜給的意見,心態成長不少。

至於未來想加強的部分,他表示是變化球以及續航力,「雖然能丟很快,但最好是要耐丟。」

偶像正是天使隊的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最後「陽明山大谷」劉致榮也霸氣宣示,「如果未來到另外一個層級,球團願意給我機會的話,我也還是想試試看二刀流。」

台灣隊奪冠,球員衝進場內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