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顏色不對?丹麥選手下剋上贏球卻因球衣挨罰

2019/10/21 12:08

丹麥傑姆克下剋上贏球卻因球衣挨罰250元美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昨晚落幕,不過在第三輪比賽卻出現一段小插曲,男單8強賽由地主丹麥選手傑姆克(Rasmus Gemke)出戰印尼好手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傑姆克雖然爆冷直落二扳倒克里斯蒂晉級,不過最後卻因穿著跟對手同樣顏色的球衣遭罰款。

世界排名22傑姆克在丹麥賽男單次輪上演不可思議的「下剋上」戲碼,以21:17、23:21直落二,爆冷擊敗大會第6種子、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好手克里斯蒂,不過世界排名較低的他,由於在比賽中穿著與對手克里斯蒂同樣顏色的紅色球衣,遭世羽聯罰款250美元(約台幣7634元)。

根據世羽聯的規定,在國際比賽中兩位單打選手穿著同樣顏色的球衣是違規的,世界排名較高的選手擁有球衣顏色優先選擇權,因為克里斯蒂名列第6,傑姆克只排在22名,所以最後世羽聯才會對傑姆克祭出罰款處分。

贏球的傑姆克賽後爽快繳交罰金,不過受訪時他也強調,自己並不是明知故犯,而是因為自己另外一套白色球衣上面沒有印贊助商logo,而自己只剩下這件紅色的球衣,逼不得已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