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年初考慮退休...英國前球王穆雷奪復出首冠激動流淚

2019/10/21 12:08

英國前球王穆雷睽違2年後再奪冠。(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今年初一度爆出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澳網的震撼彈,今深夜他在比利時安舉行的特衛普男網賽,以3:6、6:4、6:4逆轉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收下復出後首冠,也是睽違2年後的冠軍,令他賽後不禁激動流淚。

穆雷曾拿下3座大滿貫冠軍,並於2016年登上世界第一,但此後因傷令他身心煎熬無比,表現向下沉淪,更興起退休念頭,後來決定接受手術根治,今夏他復出雖非一路順遂,但一步一腳印,如今流下的是感動及開心的淚水,世界排名將從243位升至127席。

英國前球王穆雷收下復出後首冠,賽後不禁激動流淚。(法新社)

瓦林卡同樣是握有3座大滿貫王座的名將,近年也因為大小傷勢影響表現,此行打出水準之上的表現,與穆雷共譜經典一役。

賽後,瓦林卡對穆雷表示,對於他在澳網的發言感到難過,但如今看到他有如此出色的表現,讓他感到相當佩服,他展現英雄惜英雄的氣度,「今天落敗固然難過,但更高興的是看到你回歸,你值得這座冠軍。」

穆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