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 澤村賞相隔19年再度從缺 是否調整標準引爭議

2019/10/21 17:27

有原航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日本棒球界視為年度最佳先發投手的澤村賞,今天評選委員在東京召開評選會,沒想到會後決定今年澤村賞將從缺,這會是2000年以來首度出現從缺的情形。

今年最終的候選者分別為巨人的山口俊和火腿的有原航平,但兩位都無法達成澤村賞評選的七項標準,這七項標準為15勝以上、150次以上奪三振、10次完投以上、防禦率2.50以下、投球局數200局以上、登板場次超過25場以及勝率須超過6成。

山口俊。(取自巨人隊推特)

但今年的山口俊和有原航平都僅達成登板、勝投、三振和勝率的標準,無法達成澤村賞的標準,讓委員做出了從缺的決定。

但在當今投手分工愈加精細,教練保護選手意識愈來愈高的棒球界,本季最多完投的球員廣島投手大瀨良大地也僅完投6場而已。

對此,堀內恒夫委員長表示:「當今棒球制度已經產生了不一樣的變化,如今完投變得比較沒那麼容易發生,但我認為如果放低澤村賞的入選標準,會影響澤村賞這項榮譽的評價,所以不應該將標準降低。」

去年獲獎的巨人投手菅野智之達成了所有澤村賞的投球標準,毫無疑問的順利拿下澤村賞,但接下來能否有投手達成澤村賞的高標準,或者是澤村賞委員未來會調整獲獎門檻將成為日本球界熱議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