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田徑最狂女將!「阿牛」林家瑩締造女子鉛球空前10連霸

2019/10/21 20:40

林家瑩贏得女子組田徑推鉛球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阿牛」林家瑩今日在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女子鉛球決賽,以16公尺88贏得金牌,成為全運會首位在田徑項目締造10連霸壯舉的名將。

36歲林家瑩在2001年奪亞洲青年錦標賽銀牌,以及同年首奪全運會金牌,開啟其在全運會的金牌之路。她生涯最風光為2006年就勇奪杜哈亞運銅牌,即使近年已在國北教大任教,實力依舊不墜,去年出征雅加達亞運擲出16公尺30排名第4名。

林家瑩不想讓生涯留有遺憾,今年6月再度向國北教大提出再戰1年的計畫,校方允許給她請假機會,讓她先赴瑞典移地訓練,這次出征全運會就以破大會紀錄,漂亮寫下歷史新頁。她會繼續努力,以打破自己保持的17公尺48全國紀錄,也希望能進軍東京奧運,完成生涯三度登上五環殿堂的夢。

林家瑩贏得女子組田徑推鉛球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