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小魔神」扛終結者 日本隊勝利方程式出爐

2019/10/22 18:13

日本隊投手山崎康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12強賽下個月將登場,今年太平洋聯盟救援王松井裕樹辭退,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表示,日本武士隊終結者將由「小魔神」山崎康晃擔任球隊最後一道防線。

《Sponichi Annex》報導,松井裕樹因左手肘不適,辭退國家隊。今年奪太平洋聯盟防禦率王的歐力士21歲投手山本由伸,將擔任中繼投手角色,而連兩年獲得中央聯盟防禦率王的橫濱DeNA投手山崎康晃,則擔任日本國家隊終結者一職。

山本由伸去年擔任後援角色,有著36次中繼點的好表現,而他今年轉戰先發,出賽20場繳出8勝6敗、防禦率1.95的成績,生涯首獲洋聯防禦率王。山本由伸擁有超過150公里的速球,也有約相同球速的卡特球,被日本教練團視為第7、8局的中繼大將。

山本由伸表示,這是很重要的工作,要做好充分準備。他也說自己今年投了很多局數(143局),希望能把經驗帶到大賽。

山崎康晃本季出賽61場,戰績3勝4敗3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95,連兩年都摘下央聯救援王。他表示,要為松井裕樹、以及另名辭退的樂天投手森原康平的份一起努力,「2009年後奪冠後,就沒有再拿世界第一,我們要向世人展現日本野球的強大。」

日本隊投手山崎康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