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穩居世界球后 陳雨菲攻頂不成名次再降

2019/10/22 20:39

台灣一姊戴資穎(左)穩居世界球后,台灣一哥(右)則排在男單世界第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一姊戴資穎穩居世界球后寶座,而中國好手陳雨菲上週因傷退賽止步四強,本週排名也從第3名掉至第4名。而台灣一哥周天成則仍維持世界第二。

戴資穎上週在丹麥羽球公開賽摘冠完成2連霸,並以93045分居球后寶座,迎來生涯第142週球后週數,繼續堆高「小戴障礙」。不過,本週的法國賽,戴資穎去年獲亞軍,因此有保分壓力。

日本選手山口茜近況欠佳。(資料照,歐新社)

近況欠佳的日本山口茜,目前以91950分暫居第二,由於她去年在法國賽奪冠,今年的法國賽有極大保分壓力;日本女將奧原希望上週丹麥賽獲亞軍,排名從第4升至第3。

陳雨菲在上週丹麥賽女單4強戰面對小戴時,因右腳扭傷提前退賽,她本週女單排名也從第3掉至第4。陳雨菲去年在法國賽打進4強,但今年的法國賽因傷不打,下週的積分將會再倒扣。

中國陳雨菲。(資料照,法新社)

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排在第5,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排第6,中國女將何冰嬌排第7;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升1名來到第8,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降1名至第9,日本高橋沙也加升1名來到第10名。

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資料照,法新社)

男單方面,球王仍是日本桃田賢斗,周天成以80548分暫居第2,中國石宇奇排第3,中國諶龍升1名排第4,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降1名至第5名。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升1名至第6名,印尼好手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降1名至第7名,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排第8,香港好手伍家朗升1名至第9名,印度一哥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降1名至第10名;另名台灣好手王子維則是降1名至第25名。

男雙方面,台灣男雙李洋/王齊麟排第9名,廖敏竣/蘇敬恆降1名排第16名,盧敬堯/楊博涵升3名排第17名。

王齊麟(右)、李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