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賽》71歲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為總冠軍戰開出「指叉球」

2019/10/22 20:45

71歲的日本化學家吉野彰,今天為日職總冠軍賽開球。(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71歲的日本化學家吉野彰今年和另兩位美、英學者共享諾貝爾化學獎殊榮,今天他受邀為日職總冠軍賽第3戰開球,他穿著巨人隊球衣踏上東京巨蛋投手丘,雖然很緊張,仍然投了顆指叉球。

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於本月初揭曉,由吉野彰及美國固體物理學家古迪納夫(John B. Goodenough)、英國化學家惠廷漢姆(M. Stanley Whittingham)共享榮耀。

儘管已高齡71歲,但吉野彰今天開球架式十足,他選穿自己在打業餘棒球隊時的背號29號,還練投10顆球,才「登板」投球。「很緊張,給自己打90分,投球的路徑還不錯,我投了顆指叉球喔!」吉野彰笑說。

開球影片請點此

71歲的日本化學家吉野彰,今天為日職總冠軍賽開球。(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