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找回手感終於不再一輪遊 「超級丹」道出這點很關鍵

2019/10/23 09:31

林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林丹今終於重振雄風,今凌晨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首輪,以21:12、21:9力退法國選手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終結連3站巡迴賽一輪遊的命運,賽後林丹談到找回好手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這部機器終於發動起來了」。

雖然和被稱為「爆冷製造機」的法國利弗德斯已經有2年沒有交手,不過「超級丹」林丹從開賽就展現絕佳壓制力,場上積極進攻,僅花39分鐘就輕鬆直落二收拾對手晉級,賽後林丹先大讚利弗德斯,認為他是法國男單中技術最細膩的選手,也提到利弗德斯過去曾2度扳倒大馬球王李宗偉,上週又在丹麥賽首輪爆冷擊退印尼好手金廷,所以自己備戰的時後也特別謹慎。

談到近期3站一輪遊的原因,林丹表示:「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把自己動起來,那幾站比賽,輸球的原因主要還是在自己的狀態上,從丹麥打到法國,輸球當然是難免的,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現在就我的年紀,可能不是十幾、二十歲,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或是更長的時間讓我這部機器好好發動,從這站開始會在針對這部分好好做準備。」

開季迄今林丹已遭遇七次一輪遊,但4月份他曾奪下大馬公開賽冠軍,加上中國男單新秀石宇奇因腳傷,復出時間始終沒有時間表,奧運之路雖然嚴苛,不過林丹還沒有放棄的打算,「就是要打的很投入很專注,速度和進攻、防守意識都能展現出來,能拿冠軍當然最好,很多比賽打完後還沒有調動就輸掉,希望後面幾站能夠做得更好一些,繼續專注打好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