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張聖揚連6年代表美國 參加ITF世界青壯年錦標賽

2019/10/23 17:36

張聖揚(左一)連續六年入選美國代表隊,參加ITF所舉辦的世界青壯年網球錦標賽。(網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文名和網球名將張德培(Michael Chang)相同的台裔業餘好手張聖揚,大器晚成的他,如今連續六年入選美國代表隊,參加ITF所舉辦的世界青壯年網球錦標賽。

父母來自台灣的美國業餘網球新秀的張聖揚,2014年起連六年代表美國參加國際網球聯盟(ITF--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舉辦的世界青壯年網球錦標賽,並以40歲、45歲級組美國四位代表之一的身分,與世界各國好手爭取「 Trabert盃」及「Dubler盃」錦標。

張聖揚和張德培年紀相同,是南加州執業的視學眼科醫師(Optometrist),他横掃球場的精湛球技,也為自己贏得業餘網球高手的名聲。2013年他先後參加美國網球協會(USTA)舉辦的15場球賽,獲得10場冠軍的佳績,使他名列該年度美國網球界40歲年齡組別中的第一名。

少年時期的張聖揚,在父母的帶領下開始接觸網球,但父親是非專業性的指導。13歲時,張聖揚父母得知張德培兄弟由父親張洪笙一手訓練出來,因此向請張洪笙擔任張聖揚和他的哥哥的網球教練。

張聖揚兄弟在張洪笙的指導下,網球水準大幅提升,不久皆獲選進入所就讀的加州惠特尼高中(Whitney High School)網球校隊。張聖揚兄弟不僅相繼榮獲校內單打排名第一,還擔任惠特尼高中網球校隊隊長直到畢業。

不過,張聖揚在加州大學4年時間,並未繼續打球。大學畢業後進入南加大視學眼科學院四年,仍然忙於學校課業,鮮少出現在球場。

張聖揚在27歲時回到洛杉磯家中籌劃開業,才有時間重拾球拍,開始參加USTA舉辦的分級比賽,便打入僅次於公開組的最高層級5.5級賽事。30歲時,張聖揚已是南加州USTA5.5級排名第一。

不過,張聖揚在醫務忙碌之餘打了3、4年的網球後,為了開創第二家診所,張聖揚再度告別球場,暫停打球比賽的步伐。

2013年,年滿40歲的張聖揚,開始參加美國網球協(USTA)40歲級組的比賽,不但繳出好成績,也連六年代表美國參加ITF(國際網球總會)第34屆至第39屆世界盃青壯年40歲組(Tony Trabert Cup)及45歲組(Dubler Cup)的團體錦標賽,不僅是個人在網球生涯中的至高榮譽,也爲自己在美國網壇壯年組締造令人難以置信的記錄。

只打過中學校隊,又曾經兩度長時間中斷打球的張聖揚,如何能六度取得USTA 40歲組和年年度全國排名第一,並4年連續代表美國參加ITF青壯年世界錦標賽?對這個問題,他的教練Tony Sena的答案是:「張聖揚是學習『如何比賽』的好學生,他不害怕比賽,而且還會不斷增進比賽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