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台灣男子傳奇! 37歲張銘煌締造鉛球9連霸

2019/10/23 19:55

張銘煌拿下推鉛球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台灣男子鉛球名將張銘煌去年雅加達亞運後轉任國家隊教練,並為追求身體健康展開減重計畫,今日在全運會鉛球決賽以17公尺68完成9連霸,也有望於下屆再度出征問鼎10連霸,向同期戰友女子鉛球好手「阿牛」林家瑩的10連霸看齊。

張銘煌在2006、2010年亞運摘銅,2014年仁川亞運鍍銀,而去年亞運以18公尺98排名第5,無緣連4屆於亞運奪牌,當場決定淡出國際賽,並轉任國家隊教練,給予後輩馬皓瑋、陽伯恩指導,期待2人能追上他的腳步。

張銘煌去年體重142公斤,決定轉任教練後,為了身體健康及減輕膝蓋負荷,就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短短5個月減重37公斤。

為維繫全運會霸業,以及想透過實戰比賽把備戰大賽等方式示範給馬皓瑋、陽伯恩看,張銘煌從半年前開始增重,目前體重128公斤,再度制霸全運會。他豪氣表示:「我應該會繼續在下屆全運會出賽並挑戰10連霸,想丟到不能丟為止。

張銘煌。(記者林正堃攝)

張銘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