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驚奇擠進國手名單 劉致榮宛如當年「火球仁」

2019/10/23 20:03

劉致榮。(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20歲文化大學三年級好手劉致榮最快球速158公里,傳出與波士頓紅襪簽約的消息,今天向12強賽台灣隊報到並投入集訓,成為最大焦點。

事實上,劉致榮進入12強賽台灣隊,一如20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羅嘉仁擠進國手名單一樣,過程充滿驚奇。

先來談劉致榮,高中畢業後他因右肩受傷「停機」兩年,期間積極復健並投入訓練中心強化,今年9月梅花旗復出登板飆速158公里技驚四座,原本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還不知道這號人物,經過媒體提醒才表示會觀察注意。

結果,12強賽國手李振昌和宋家豪辭退,投手戰力影響甚鉅,加上亞錦賽劉致榮表現精彩,最終洪一中決定將劉致榮遞補打12強。劉致榮從「開機」投球,到入選12強賽28人名單,前後也才一個多月時間,堪稱大驚奇。

羅嘉仁當年打8搶3資格賽也是頗為神奇,當時21歲的他就讀文化大學四年級,原本不在國手名單內,有一次文大和台灣隊打練習賽,賽前文大總教練陳進財就向洪一中推薦:「我們有個投手不錯,球速很快,等一下可以看看。」

練習賽開打羅嘉仁登板火球連發,吸引洪一中目光,最終選進8搶3資格賽國手名單,正式比賽羅嘉仁出賽3場投2.1局失1分,稱職扮演牛棚要角,北京奧運打完後,不久加盟美職太空人,後來升上大聯盟。

劉致榮有無機會複製羅嘉仁成功模式,先幫台灣隊打12強賽,取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接著旅美並順利登上大聯盟,值得期待。

劉致榮。(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