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158公里火球男劉致榮 來自「大聯盟搖籃」

2019/10/24 09:42

劉致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歲投打「二刀流」好手劉致榮,兩年沒投球,上個月赴初登板最快球速飆到158公里,「左右開弓」都能開轟,堪稱不世出奇才,昨天確定以75萬美元(約2325萬台幣)簽約金加盟波士頓紅襪,而劉致榮正是來自「大聯盟搖籃」崇學少棒,未來能否追隨前輩腳步躍上大聯盟舞台,備受關注。

史上總計16名台灣球員曾上過大聯盟,其中王建民、胡金龍、林哲瑄都是崇學少棒畢業,是國內「量產」最多大聯盟校友的少棒隊,另外,郭嚴文、林旺衛、林旺億、林恩宇同為崇學少棒出身,也曾旅外。

劉致榮是台南人,在當地崇學少棒、崇明青少棒打球,高中來到鶯歌工商,後來升上文化大學,如今順利旅美發展,前景可期。

劉致榮順利旅美發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今年世界棒球12強賽,「崇學Big4」劉致榮、胡金龍、林哲瑄和郭嚴文都在台灣隊,其中胡金龍擔任隊長,中外野手林哲瑄、二壘手郭嚴文鞏固中間防線,劉致榮則是牛棚要角。

劉致榮現就讀文化大學三年級,現年20歲,以美職球隊視角來看,年紀已不小,不過,過去台灣不乏年過20歲才挑戰大聯盟成功的案例,當年羅嘉仁文化大學畢業,22歲才與太空人簽約,27歲上大聯盟;李振昌北體畢業,22歲加盟印地安人,26歲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