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錯過鈴木一朗引退賽 王維中嘆好可惜

2019/10/24 16:37

旅美投手王維中媒體見面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7歲台灣左投王維中,去年在韓職NC恐龍打拚,今年重返大聯盟,先後效力運動家、海盜,累計3勝、防禦率3.77,他說,「回美國並且很快上大聯盟,很開心。」

今年大聯盟運動家和水手赴日本東京巨蛋打海外開幕戰,這也是水手球星鈴木一朗引退賽,但王維中並未隨行,直到5月底才升上大聯盟。

王維中表示,今年春訓表現不錯,一直很想拚海外開幕戰,可惜春訓一開始受傷,最終沒能趕上,「我想看鈴木一朗退休,他是在大聯盟最成功的亞洲球員,很欣賞他。」

王維中坦言,今年沒想過能一直待在大聯盟,想說可能只上來幾天,就盡力去表現,球季期間很在意自己的成績,也遇到低潮,不知道怎麼丟球,狀況有點亂掉,還是想辦法不在意成績。

運動家主球場啟用超過50年,反倒是3A球場是興建的,王維中笑說,「在運動家第一次升上大聯盟,感覺自己被降下去(小聯盟),球場感覺滿舊的,3A球場很新,所有東西都跟大聯盟一樣。」

王維中坦言「我想看鈴木一朗退休,他是在大聯盟最成功的亞洲球員,很欣賞他。」(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7月5日王維中對雙城後援2.1局無失分,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這一勝一等就是5年,他笑說,「當下拿勝投最怕啤酒浴,因為在運動家,老將習慣整我,我最怕被整,最後他們用番茄醬灑在我身上,還有啤酒。」享受完番茄、啤酒浴,王維中還搞笑回應隊友,「謝謝你們見證我的第一千勝。」

8月底王維中遭運動家指定轉讓,不久重回老東家海盜,隨後升上大聯盟,他解釋,海盜氣氛較嚴肅,運動家打球滿放鬆的,自己偏向輕鬆打球的氣氛。

展望明年球季,王維中希望待得比今年久,不管成績、經驗、體力、球種,都希望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