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南市獲66面獎牌 軟網掃6金4銀

2019/10/24 19:12

南市軟式網球代表隊在全運會中橫掃6金4銀。(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運動會今天閉幕,南市代表隊參加34項競賽,共拿下20金、21銀、25銅,總計66面獎牌,並獲得考試院長獎,其中,軟式網球橫掃6金4銀,陳柏任舉重94公斤級抓舉及挺舉創大會記錄,連霸兩屆冠軍。

本屆全運會南市共派出749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在軟式網球方面,不僅男子及女子團體賽雙雙拿下冠軍,男子團體更達成四連霸,堪稱最大贏家。男子桌球代表隊也在睽違兩屆後,重返榮耀,奪得團體賽冠軍。

另外,世大運跆拳道女子團體金牌選手馬婷霞,在73公斤以上級不負眾望,獲得冠軍;田徑選手王晨佑也在男子十項全能賽中,以個人最佳成績7041拿下金牌。

其他在帆船、輕艇、划船、空手道、武術、現代五項、高爾夫、柔道等,也有金牌進帳。以永仁高中女籃畢業校友及選手為班底的女子籃球代表隊,則突破歷年最佳成績,獲得亞軍。

南市女籃拿下全運會亞軍,創歷年最佳成績。(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教育局鄭新輝表示,針對本屆賽會,市府在全運會半年前即組成菁英培訓委員會,並於菁英培訓計畫中,首次挹注運動傷害巡迴經費,與成功大學教授林麗娟合作,成立運動傷害防護團隊,於賽事期間隨隊服務,為選手進行運動傷害諮詢及防護貼紮,讓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應戰,獲得教練及選手好評,也期待選手們未來能於各綜合性賽會及全國性單項運動賽會中,再創佳績。

舉重94公斤級選手陳柏任,在抓舉及挺舉創大會記錄,連霸兩屆賽事冠軍。(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