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實力不如洋聯 巨人監督盼央聯實施DH制

2019/10/25 06:49

巨人監督原辰德。(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今年在日本大賽遭軟銀橫掃,相隔29年吞4連敗,中央聯盟從2013年開始,就沒有再拿到「日本一」,而且近年的跨聯盟交流賽,都是太平洋聯盟佔上風。巨人監督原辰德坦言,央聯應該要導入指定打擊制度(DH)。

今年的跨聯盟交流賽,太平洋聯盟球隊仍佔上風,以58勝46敗4和,這是第14度、連10年都壓過央聯球隊。而巨人隊在2012年奪「日本一」後,近7年都是由洋聯球隊奪冠。

日媒《Daily News》報導,原辰德認為央聯沒有指定打擊制度,應該要實施,「感覺有DH制真的有差別。」經過這次日本大賽,原辰德對這樣的想法更加強烈,「投手能專注在投球上,改變規則有什麼好處?奧運、經典賽、甚至少年野球,可讓出賽先發名單從9人變成10人。」

央聯內部也討論過實施DH制,有人認為若引進DH制,可能會讓央聯失去特色,還會導致野手們的年薪暴漲,不少人擔心這會出現負面影響,因此央聯要實施DH制的難度不小。

該媒提到,從昭和年代就有著「人氣央聯,實力洋聯」的說法,但近年來的日本大賽,兩隊差距如此大則是相當罕見。前巨人球員、現為球評的關本四十四認為,「隨著時代發展,或許現在是認真考慮實施DH制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