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從破除魔咒到4冠在手 紅襪分析師將退休

2019/10/25 09:38

詹姆斯將離開待了17年之久的紅襪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知名數據分析師詹姆斯(Bill James)今在個人網站上宣佈將離開待了17年的紅襪球團,表達了他對紅襪球團的感謝,並提及對於人生已有新的規劃,因此已屆70的他選擇在今年離開球團。

詹姆斯為運動數據分析領域的先驅,他因年刊《Baseball Abstract》而成名,此刊從1977至1987年間發行,此外《The Bill James Handbook》更是棒球迷人手一本的聖經,這本書紀錄了每一年大聯盟所有球員的數據。

詹姆斯於2002年11月時以營運顧問的身份加入紅襪團隊,入團2年的時間便隨著紅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打破持續了86年之久的「貝比魯斯魔咒」,並接著在2007、2013和2018年陸續封王,紅襪在這段期間成為近期最成功的球團。

「我在最好的狀況下離開紅襪,我還是跟我共事的同仁們處得相當好,從老闆到保全都是。」詹姆斯在他個人網站上提到:「我現在還是很想要看每場紅襪的比賽,嗯...或許不是每一場,畢竟選擇退休代表我不需要每次都熬夜觀看一場4小時的比賽,直到凌晨1點半才能休息,對我來說有改變的大概就是下次奪冠時,我拿不到戒指了。」

詹姆斯還提及,他目前有兩本書寫好要準備發行,並且還有幾本書正在寫,甚至還有更多想寫的書正在醞釀。他補充說,年刊即將在一週左右的時間發行,除此之外詹姆斯還有些夢想,包括他想要養隻狗、買台腳踏車,以及帶著妻子四處旅遊。最後詹姆斯用「感謝紅襪的一切」作為文章結尾,不過從他文章可看出,他只是從紅襪球團退休,並非離開整個棒球圈。

詹姆斯表示,他非常感謝紅襪帶給他的一切。(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