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吉拉迪3年約定費城人 美媒分析出線關鍵

2019/10/25 09:43

吉拉迪將接下費城人總教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費城人日前正式宣布將啟用前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為新任教頭,現在合約細節也曝光,吉總與球團簽下三年合約,另外包括2023年的球隊選擇權,而美國媒體也隨後分析了吉拉迪脫穎而出的關鍵。

上次戰績超過5成勝率、晉級季後賽已經要追溯至2011年的費城人,終於下定決心與象徵新世代、先前毫無帶兵經驗的主帥卡普勒(Gabe Kapler)分道揚鑣,大聯盟官網記者Todd Zolecki今日撰文指出, 吉拉迪之所以能擠下前金鶯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以及前國民教頭貝克(Dusty Baker)最後雀屏中選有下列幾個因素。

首先是吉拉迪在洋基10年的執教經驗看過不少大風大浪,在大城市帶領這支豪門球隊每一刻都有數不清的挑戰,費城人相信吉總對比賽的判斷能力,無論是在球季間的例行賽還是10月的關鍵驟死賽都會相當管用,就連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在得知這項消息後都稱費城人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並表示當時吉拉迪可是他在找名教頭托瑞(Joe Torre)接班人時最終決定的人選,十分肯定他的能力。

另外,此文也認為,相較於年輕、對於球員較自由放任的卡普勒、吉拉迪來到費城人後應有整頓軍心的效用,不至於讓球員們都能無拘無束做自己、導致最後形成一盤散沙。

再來據悉費城人老闆米德爾頓(John Middleton)最終決定開鍘卡普勒的原因就是連兩季都有下半季崩盤的狀況,而這一點他們在新球季或許可以稍微放點心,因為吉拉迪在紐約的10年,例行賽9月-10月、也就是球迷尾聲時的勝率有5成60。

最後,由於費城人近年也在數據分析部門花了不少心血,球團在面試時也問了三位教頭相關問題,而吉拉迪在洋基時就已接觸所謂數據派的做法,但同時卻也能有自己的看法、不至於被科技牽著走,消息來源指出,費城人認為吉總有能力可以在傳統的執教方式與現代數據派間取得最完美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