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30世界盃中國主辦?FIFA主席:短期內應不在亞洲舉辦

2019/10/25 13:19

國際足球總會24日在上海的記者會上表示,2021年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世俱盃)將在中國舉行。但面對中國是否有2030年世界盃的主辦權,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則小心回應不一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24日宣佈,2021年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世俱盃)將在中國舉行。而有關2030年世界盃(FIFA World Cup)的主辦權是否會在中國,因凡蒂諾只說,根據公平原則,短期內應不會在亞洲國家舉行世界盃。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足球總會24日在上海的記者會上宣布,2021年世俱盃主辦權在中國。有媒體問及2030年世界盃主辦權問題,FIFA主席因凡蒂諾則說,2022年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行,根據公平原則,短期內應不會由亞洲國家主辦。

因凡蒂諾還說,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否有資格競標世界盃主辦權。

而根據FIFA規章,世界盃的主辦權應在各大洲輪流,以符合公平原則,但2030年世界盃亞洲國家若可競標主辦權,那麼中國將會具有很大優勢。

2030年世界盃是世界盃100週年,欲爭奪其主辦權的國家除了1930年首屆世界盃主辦國烏拉圭以外,據傳英國和愛爾蘭也在競逐主辦權。

2022年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辦,而2026年世界盃則由北美三國(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共同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