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右投劉致榮飆速158公里 左手遠投也難不倒他

2019/10/25 20:25

劉致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20歲投打「二刀流」好手劉致榮,停機兩年,復出後飆速158公里,「左右開弓」都能開轟,被譽為不世出奇才,更驚人的是,劉致榮用左手丟球也沒問題。

今天桃園球場12強賽台灣隊對台北市成棒隊自辦熱身賽,賽前劉致榮坐在三壘側休息室,然後手指著球場三壘指導區旁清理場地的工具,接著說,「我可以從那裡,用左手把球丟到全壘打牆外,不過正式比賽我是沒用左手投過球啦。」這一大段距離至少60公尺。

劉致榮打擊採「左右開弓」,他曾透露自己是天生的右打,小學4年級時教練叫他改練左打,因為他有速度優勢,左打會有更多上壘機會,但國一改回右打,國二又改回左打,之後就這樣反反覆覆,一直到高三才固定左右開弓打擊。

大聯盟最有名的「左右開投」投手范迪特(Pat Venditte),生涯出賽58場,戰績2勝2敗、防禦率5.03,劉致榮開玩笑說,有想過右手不能投了,那就改練左手投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