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教頭伯納涉性騷 球團致歉、聯盟開罰

2019/10/25 20:28

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教頭伯納在下半季封王賽後接受訪問時,因衣著及言辭都不得體,引發「台灣棒球作家協會」致電球團抗議;3週過去,中信球團今針對此事回覆,除了代表伯納向記者致歉,並已告誡伯納,也會在近期說明後續懲處,聯盟則已開罰2萬。

兄弟在1日於洲際球場擊敗悍將、拿到下半季冠軍後,伯納邀請媒體進入教練室訪問,但他僅著貼身短褲,並用浴巾蓋住上身。

除了衣著失當,伯納在受訪過程中,還向在場媒體介紹他的吉祥物「丁丁娃娃」(註:坊間流行的男性生殖器造型玩偶),伯納則用「迪克先生」(Mr. Dick)來稱呼,讓現場記者都頗為錯愕,認為言辭失當。

伯納的「迪克先生」(Mr. Dick)。(資料照)

中信球團今天正式回覆「台灣棒球作家協會」,主要表達3點內容,除了對伯納介紹桌上玩偶造成記者不舒服表達歉意之外,也已告誡伯納,且會加強性別尊重宣導,並明訂受訪時衣著。

針對伯納事件,稍晚聯盟則表示,會依照規章第15條第一項*,處以罰款2萬、禁賽1場。

*聯盟規章球團隊職員懲罰規定第十五條第一項:球團隊職員對採訪媒體有語言或行為侮辱者,處罰款2萬元、禁賽1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