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愛國「台灣女婿」拿國旗進終點 卻慘遭「暗算」名利雙失

2019/10/26 06:55

「台灣女婿」艾伯森準備國旗進終點,卻被後方車手趁機超車。(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台灣女婿」艾伯森(John Ebsen)今年參加2019年登山王KOM尋求衛冕,可惜未能如願。而且在衝線之前原本是第六名,卻因為要拿出台灣國旗進終點,被後方的挪威車手艾林森Jonas Ellingsen「暗算」趁機超車,最後跌落第七,不僅無緣站上頒獎台,還損失三萬元獎金,這個愛國舉動,讓他「名利雙失」。

登山王挑戰賽,團隊總成績前6名都能站上頒獎台,獎金分別是50萬、22.5萬、10萬、5萬、4萬和3萬。艾伯森最後一刻被超車,也讓他賽後落寞的直接騎下山。

39歲的丹麥車手艾伯森已三度拿下台灣登山王大賽冠軍,且在2017年與咖啡店的台灣女老闆小蘭結婚,成為台灣女婿,更在去年底生下一名女兒,也讓他更愛台灣這片土地。

艾伯森去年以3小時26分鐘01秒,率先抵達武嶺之巔,拿下生涯在KOM的首座冠軍,可惜今年因為專心投入工作,練車時間變少,狀況不如從前,他坦言,「我仍有機會挑戰前三名,可惜最後面被超越,但登山王是很艱鉅的挑戰,沒有長期的訓練,的確很難奪冠。」

艾柏森希望用實際行動表達愛台灣的心,在補給用的口袋中,放著一面台灣國旗,希望能高舉國旗進終點,雖然發生被「攔胡」的小插曲,但全場唯一拿國旗進終點的舉動,仍感動全部在現場加油的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