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拚連霸!健行科大移訓收成效 兩岸大學邀請賽擊敗中國冠軍隊

2019/10/26 11:28

健行科大今夏密集出國打比賽累積經驗,最終站為兩岸大學生籃球賽,全力備戰UBA新賽季並挑戰2連霸。(健行科大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健行科技大學,新賽季目標為挑戰連霸,休賽季砸重本展開國外移地訓練,近期全隊飛往中國參加兩岸大學生籃球賽。健行昨在中國福州的開幕戰挑戰中國CUBA聯賽冠軍北京大學,靠著射手謝亞軒狂飆32分,終場以86:78獲勝。總教練劉孟竹認為,這場勝利證明台灣近年籃球水準進步許多。

謝亞軒擁有不俗投籃準度,在今夏成為瓊斯盃台灣白隊國手,有望於UBA新賽季成為健行頭號一哥。他這次隨隊前往中國,期待能率隊打贏來自台灣、中國的球隊,贏得冠軍榮耀。

台灣共8隊參加兩岸大學生籃球賽,除了健行科大,還有上季亞軍義守大學、季軍台灣師範大學,以及高雄師大、台灣藝大、中州科技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康寧大學;中國有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中南大學、中國民航大學、浙江大學、山西大學、北京化工大學、華僑大學等8隊。

16隊預賽分廈門、泉州、詔安、大田等4大賽區,取賽區前2名躋身於龍岩的最終8強。挾著近3季UBA奪2座冠軍的健行,在詔安賽區與康寧、民航、浙江爭取晉級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健行在休賽季不僅遠赴澳洲移地訓練,且從7月連戰佛光盃、中國大學邀請賽,並在DLive夏季聯賽、馬來西亞國際邀請賽與各國成人隊交手,汲取寶貴實戰經驗。劉孟竹表示,為備戰11月25日開打的UBA賽季,球隊休賽季至亞洲各國打比賽,遇上不少ABL、SBL隊伍,使子弟兵對抗性、企圖心都有增強,期待在UBA展現更成熟的球風,全力問鼎2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