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兒時難忘鄭嘉明 陳鴻文國家隊球衣盼穿到40歲

2019/10/26 13:52

陳鴻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12強賽台灣隊在隊長胡金龍建議下,除了原本選出的副隊長王勝偉,另增設一名副隊長33歲陳鴻文,他是陣中最年長投手。

陳鴻文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打過2005年世界盃、2009年經典賽、2010年洲際盃和廣州亞運、2012年經典賽資格賽和亞錦賽、2013年經典賽、2015年12強賽、2017年經典賽,資歷完整。

陳鴻文回憶道,小時候看鄭嘉明風光打IBA世界青少棒賽,和陳金鋒多次國際賽開轟,印象相當深刻,所以他一直很想穿上國家隊球衣,直到19歲那一年打世界盃終於如願,「那時我得知入選很感動,還偷哭哩。」

只是,陳鴻文在2013、2017年經典賽多次守成不力,引發球迷嚴厲撻伐,網路酸言酸語不曾停歇,不過他不以為意,「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愈多人罵愈好,代表很多人看,我不會在意。」

陳鴻文認為,穿戴上國家隊球衣、球帽是一種榮耀,多少球員想要達到此目標而不可得,如果可以的話,國際賽一直打到40歲他都願意,「如果我沒打一定會後悔,每次打完都有收穫。」

穿國家隊球衣之沉重,陳鴻文當然清楚,他說,「我不能控制比賽結果,但能控制精神,打好打不好其次,有沒有全心投入才是重點。」

從當年世界盃陣中最年輕球員,到如今12強賽最年長投手,陳鴻文表示,年輕時一直衝到底,現在年紀大了,有一些資源,想辦法幫助其他學弟。

這屆12強賽台灣隊與日本、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等強權同分在B組,外界不看好台灣能打出佳績,陳鴻文喊話,「你看,亞錦賽開打前,有人看好我們能拿金牌嗎?U18也沒人覺得能拿冠軍吧?!比賽打了才知道。」

台灣隊練球。(記者羅志朋攝)

台灣隊練球。(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