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不符資格能參加東奧?ITF主席說話了

2019/10/26 15:18

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高居第3的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日前曾表態想出征東京奧運,但他明顯不符合基本參賽資格,國際網球總會(ITF)也針對此狀況說明。

依規定,選手想打奧運除了在明年6月8日的世界單打排名擠進前56席,且奧運週期必須至少參與兩次台維斯盃,儘管費德爾上次代表瑞士國家隊出征得追溯至2015年,不符合基本條件,但美媒推估,若他確定參賽,ITF會破例給外卡。

對此,ITF主席哈格帝(David Haggerty)表示,確實有其特定規則,符合資格的球員才能參賽;但若依照費德爾的案例,因為他過去在奧運拿過獎牌,可列入特殊案例,照樣能前東奧。

38歲的費德爾成就輝煌,生涯累積102座金盃,賽場上無往不利,唯獨在奧運未能稱心如意,單打最佳成績為銀牌,此行盼彌補8年前的遺憾,解鎖金滿貫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