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跆協理事長吳兩平遭罷免 奧亞運協會首例

2019/10/26 17:40

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遭罷免。(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今召開罷免第12屆理事長理事會,總計共有27名理事出席,其中22人投下罷免同意票,超過3分之2理事同意,現任理事長吳兩平確定遭到罷免,也是史上首位遭罷免的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理事長。

根據規定,罷免理事長聯署書,要通過3分之1理事同意,並且會議的出席率必須過半才能將罷免案送於內政部,並且給予理事長15天答辯時間,最後在召開第二次會議,最終必須通過3分之2理事同意,才能完成罷免。

跆協原理事長吳兩平先前遭指控貪污、出國比賽經費浮報、安插兒子在協會任職,違反國民體育法等,遭到理事提案罷免,相關風波延燒至今。

今跆協舉行罷免理事會,應出席理事人數為35人,最後有27人出席,並且22人投下同意票、2張不同意票、另外3張廢票,已經超過3分之2理事同意。

跆拳道協會今舉行罷免理事會。(記者粘藐云攝)

一名跆協理事說:「已經無法去討論過去1年來協會到底發生什麼事,從今天開始要讓跆拳道開始浴火重生,接下來也會盡速安排改選日程,盼早日讓協會回到正軌。」根據規定,理事長遭罷免後,協會將由副理事長代理,今日會議也決議由副理事長張火爐擔任。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盧淑姿表示,接下來協會得在1個月內也就是11月25日前完成理事長改選,並提報給體育署,且跆拳道是大家都很關注的項目,之後署會盡力協助協會完成改選等事宜,讓會務早日回歸正軌。至於先前協會遭行政處分的方面,盧淑姿說:「選手的權益包含培訓、器材等經費都不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