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老費爸再挫7784 家鄉巴塞爾10冠聽牌

2019/10/27 07:03

費德爾晉級巴塞爾男網決賽。(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室內硬地的巴塞爾男網賽,瑞士地主衛冕者費德爾(Roger Federer)寶刀未老,2個6:4力退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的希臘人氣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費爸第15度勇闖單打決賽,離三連霸及賽史第10冠只差最後一步。

38歲的費爸以逸待勞,面對年僅21的西西帕斯火力全開,第5局率先突破,順勢先馳得盤;次盤東道主九冠王乘勝追擊,再度破發2:0開局、4:2拉開差距,並牢牢守住優勢,最終救回被破發點直落2關門,台灣時間今晚頭號種子費爸將與更年輕的澳洲20歲後輩米納爾(Alex de Minaur)爭冠。

西西帕斯直落二被淘汰。(美聯社)

經驗豐富如費爸返鄉出賽,沒浪費地利、人和等絕對主場優勢,輕鬆連闖兩關後,8強勁敵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又受傷退賽,儘管「瑞士內戰」破局,也讓費爸兵不血刃安抵前4,與3盤苦戰脫身的「7784」再度隔網對決。這已是老少雙雄本季第3次強碰,今年初澳網大滿貫16強費爸激戰4盤落敗,隨後在杜拜直落2復仇,如今再度取勝,又讓西西帕斯無功而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