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長榮城市觀光馬拉松 曹純玉、謝千鶴衛冕成功

2019/10/27 12:52

謝千鶴完成女子10公里衛冕。(大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19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今於總統府前廣場正式開跑,台灣長跑女將曹純玉和謝千鶴分別以1小時16分57秒、38分00秒在女子半馬及10公里組成功衛冕;日本素人跑者牧野冴希以刷新大會紀錄的1小時6分19秒成為男子半馬新科王者。

曹純玉上月在柏林馬拉松全馬跑出2小時34分18,雖沒能達東京奧運標準,但改寫自己在3月東京馬拉松創下的2小時36分14秒全國紀錄。

曹純玉透露,柏林賽後腿部一直有快抽筋的現象,今傷癒復出挑戰半馬,透過比賽發現肌力不足,之後會修正問題,以最好狀態朝全馬2小時29分30秒的奧運標準邁進。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連2年馬組封后。(大會提供)

至於賽前男子半馬現任冠軍周庭印因周庭印右腳傷勢復發,無緣參加本次的半程馬拉松,但他今天依舊到場支持賽事,見證牧野成為大會新王者。

牧野平時是上班族,利用空閒之餘加緊訓練體力、肌力,首次參賽就打破紀錄,他透露賽前目標是自己最佳的1小時04分01秒,但在10公里處被泰國跑者Chaipat Intharachathon追上,讓他有些緊張,幸好調整後依舊能穩住領先,很開心拿到冠軍。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圖中)為拿到半馬組冠軍的牧野冴希(圖左)與曹純玉(圖右)頒發優勝獎金。(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