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國際賽規則和日職不同 日本防禦率王苦惱

2019/10/27 15:33

日本隊投手大野雄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下月登場,日職比賽允許投手在休息區前熱身,但到國際賽、甚至大聯盟都是遭禁止的事情。這規定讓中日龍王牌左投大野雄大感到有點苦惱。

《中日體育》報導,大野雄大表示,「真讓人在意。我不想讓自己的肩膀和手肘冷掉,甚至想1出局後就開始傳接球。」該文提到,日職習以為常的規則,無法用在世界上。上一屆的12強賽,就有投手為了熱身,跑到投球練習區丟球。

該文指出,另一個可行的方案就是在走道上做伸展運動,熱身賽到沖繩、預賽到台灣時,氣候溫暖,應對上較輕鬆。但若是複賽到千葉後,而且比賽是在晚上,不但氣溫低、離牛棚也很遠。

大野雄大本季在日職例行賽先發25場,戰績9勝8敗,以2.58防禦率首次奪中央聯盟防禦率王。他今年曾對阪神虎投出無安打比賽;此外,大野雄大是連兩屆都入選12強日本代表隊。

日本隊在本屆12強賽分在B組,和台灣、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同組,日本隊將在11月7日碰上台灣隊。

日本隊投手大野雄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