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老虎伍茲ZOZO錦標賽封王 82座PGA冠軍居史上最多

2019/10/28 09:56

伍茲今正常發揮,最終就以261桿,贏得生涯第82座PGA冠軍,追平已故名將史內德紀錄,並居史上PGA最多冠的王者。(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前3輪只要領先3桿以上,美國43歲高球名將老虎伍茲生涯從未與冠軍失之交臂,今日他在日本ZOZO錦標賽也未讓意外發生,最後一回合揮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7桿,最終以261桿,贏得生涯第82座PGA冠軍,追平已故名將史內德(Sam Snead)紀錄,並居史上PGA最多冠的王者。

伍茲前3回合都有不錯表現,其中前兩輪都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64桿,奠定這場領先群雄的基礎。值得一提的是,他生涯在美巡賽前54洞,只要進入最終回合握有至少3桿領先,過去24次從來沒失手,奪冠率百分之百。

伍茲今天在最終回合延續優良傳統,於1、5、6、14、18洞打出博蒂,僅4、12洞吞柏忌,以3桿之差優勢勝過地主好手松山英樹奪冠。因日本千葉連日大雨,幾乎每日賽事都受到影響,伍茲這座冠軍、本季第2冠贏得十分辛苦,他打趣表示:「我覺得這是個十分漫長的一週。」

老虎伍茲最後一回合揮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7桿,擊敗地主選手松山英樹。(路透)

對伍茲最難得的是,從2009年爆發性成癮、婚變等醜聞,聲勢暴跌,背部傷勢也讓他的生活雪上加霜,且在2014年至2017年間4度動刀,一度影響生活。

伍茲去年9月先拿下PGA巡迴錦標賽捧冠,終結5年冠軍荒;今年4月在美國名人賽,奪下個人暌違11年的首座4大賽冠軍,但2個月前又在左膝動刀,想不到如今能再添1冠,讓更多人期待伍茲能真正揮別傷勢,再度迎接生涯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